法制生活网 > 检察在线 > 正文

省检察院深入黔东南州 征求基层意见 调研检察工作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10月26日

    10月20日到22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一行深入黔东南州丹寨县、雷山县、黄平县、麻江县围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征求基层意见,调研检察工作。

  

  “减假暂案件底数不清、标准不统一,程序上也有争议,建议省检察院加强统筹,加快整改进度”“办理涉网络犯罪的案件能力还不够,建议省检察院组织专门培训、州检察院指派员额检察官指导”“薄弱基层院资金不够,希望省检察院支持”“宣传人员力量不足,希望省检察院一对一指点,加以提炼推广”,在麻江县检察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几位同志先后发言。

  

  傅信平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作了回应。他强调,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要坚持开门搞整顿,充分听取基层和群众意见,通过“以下观上”从机制上深层次解决顽瘴痼疾,从制度层面根治困扰基层多年难题。同时,州县第一批教育整顿告一段落,但不是结束,州县两级检察机关要加强对教育整顿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完善制度机制,把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化作做好检察工作的动力,推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傅信平一行先后到贵州茅台(集团)生态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贵州省五洋生态有限责任公司考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生产和发展有关情况。他指出,今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大力推进专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州县两级检察机关要围绕“四新”抓“四化”,总结经验做法和亮点成效,下足力气,探索实践,量身定制“法治套餐”,服务保障“十大产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地方社会经济贡献检察力量。

  

  10月22日上午,在麻江县检察院召开的调研工作座谈会上,傅信平一行先后听取了州、县两级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他说,黔东南州检察院和调研4个县的各项工作做得不错,也有特点,得到党委、政府的肯定和群众的认可,检察干警精神面貌好、干事劲头足。

  

  傅信平强调,各级检察院要认真谋划好未来五年重点工作,按照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认真落实省检察院党组提出的“围绕中心、专项引领,强基固本、争创一流”工作目标,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中心,更好服务保障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结合检察职能,坚持专项引领,总结经验做法,打造特色亮点,全面做强做优“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基层基础,练好基本功,补好“基本课”;坚持争创一流,办精品案件,做有思想、有目标、求极致、善自律的检察人。要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用好用足政策,想方设法补短板、强弱项,整合上下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要注重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圆满完成今年工作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为实现“十四五”开门红贡献检察力量。


李波 邵帅 王腾飞
编辑 李波 邵帅 王腾飞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