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检察在线 > 正文

检察官上门办案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10月22日

  日前,为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解决犯罪嫌疑人行动不便难题,日前,黔西南州册亨县检察院检察官邀请值班律师上门服务,前往犯罪嫌疑人家中让其在家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杨某甲、杨某乙二人系父子关系,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承办检察官审查案件过程中发现,杨某甲因病瘫痪在床,年迈体弱、行动不便,且居住地离县城比较远,加之其子杨某乙为照顾杨某甲亦无法到办案部门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为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承办检察官决定上门服务,方便犯罪嫌疑人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并就案件认定的事实及认罪认罚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进行耐心的讲解,宣传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危害性。当天,在值班律师的参与和见证下杨某甲、杨某乙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杨某乙感叹:“没有想到检察机关会这么为我们老百姓考虑,亲自请律师一起为我们服务。” 


  一直以来,册亨县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今年以来,册亨县检察院把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办案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覃虎 任莉
编辑 张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