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检察在线 > 正文

望谟县检察院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1年10月19日

  近日,黔西南州望谟县检察院收到望谟县农业农村局复函:望谟县宏翔家禽屠宰场污水大量堆积,未经处理造成环境污染的问题已整改完毕。

  望谟县宏翔家禽屠宰场排污影响生态源于望谟县检察院履行公益监督中的发现:该家禽屠宰场污水未经处理,直排进入道路左侧弃土旁,形成污水沟,造成生态环境污染,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望谟县检察院立案调查,并向监管部门望谟县农业农村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该局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及时对望谟县宏翔家禽屠宰场污染环境的问题进行处理,消除对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

  望谟县农业农村局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立即安排专人督促整改落实,向屠宰场下达停业整改通知书,责成屠宰场将弃土场侧边污水抽到上边的生猪屠宰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并将原来的污水塘填平。

  目前,屠宰场污水塘已抽干填平,屠宰场同时将污水池排污口封闭,不再向外排放污水,新产生的污水排放至生猪屠宰场污水处理处进行处理。

  望谟县农业农村局同时每周开展一次排查检查,确保辖内污水不乱排乱放,形成了监管长效机制。

  防治环境污染,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是全社会的职责。望谟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行动”及时督促消除生态环境污染问题,为守护绿水青山、人民群众生态福祉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罗华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