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检察在线 > 正文

龙里县检察院举行网络直播听证

来源: 2021年08月05日

  为了让“检察听证”更加深入走进公众视野,方便群众对检察听证工作的参与、支持和监督,日前,黔南州龙里县检察院通过“中国检察听证网络”就该院办理的蔡某某民事申诉案举行公开网络直播听证。与以往的传统公开听证不同,此次网络直播听证,公众均可通过“中国检察听证网络”“12309中国检察网”官方网站、移动客户端或微信公众号收看听证直播及点播视频,同时还可以在观看过程中参与直播互动,评论留言。


  此次听证会由该院第二检察部案件主办检察官曹正芳主持,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三名听证员受邀参会。听证会现场,检察官助理宣读了听证会纪律。主办检察官向在场人员介绍了案情及调查核实情况,询问了申请人及其他当事人的意见,双方当事人当场进行了证、辩论,听证员向双方当事人进行提问并发表听证意见。主办检察官表示,检察机关将根据此次听证情况,依法对蔡某某的监督诉求作出正确处理。


  此次公开直播听证,是全省检察机关第一例通过“中国检察听证网络”开展的民事检察监督案件,不仅使“检察听证”更加深入走进人民群众,更是对检察机关民事检察监督职能的一次有力宣传,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检察机关的民事检察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认同感。


范旭
编辑 张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