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法制生活报》征稿启事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2月16日

  《法制生活报》由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主管主办,是贵州唯一的法治类专业报纸,是全省法治宣传工作的主要阵地,是展示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为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讲述贵州政法好故事,传播贵州政法好声音,《法制生活报》将从2023年1月1日起全新改版,进一步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根据改版需要,现面向广大读者和社会各界长期征集部分栏目稿件。


一、征稿栏目及定位


  1.“基层·一线”栏目。聚焦政法系统在体制机制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文明乡风建设、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创新案例和先进典型,面向全省各地通讯员征集来自基层一线的生动、鲜活的法治新闻稿件,以消息、通讯、特写、访谈为主,字数1200-1500为宜。


  2.“理论·评论”周刊。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入解读、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建设的创新举措等,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征集理论文章、评论文章或调研报告,字数2000-2500为宜。


  3.“法苑文艺”副刊。面向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征集各类题材的原创文学、文艺作品;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征集以法治为题材的原创文学、文艺作品,以散文、诗歌、短篇小说(小小说)、摄影、书法、绘画(漫画)为主。


二、稿件要求及稿酬


  1.所有稿件必须原创(或自采),在标题前注明投稿栏目,切勿一稿多投(新闻作品在作者姓名前加挂“通讯员”身份;理论文章在文末标注单位、职务等信息)。


  2.稿件一经采用,即按类别、质量发放相应稿酬(请作者自行提供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开户行等信息)。三、投稿邮箱fzshb2020@163.com



《法制生活报》编辑部


编辑 牟岚
法治;征集;原创;贵州;法制生活报;理论文章;平安贵州;文艺作品;稿件;稿酬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