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微宣讲丨明著:长征 永远在路上

2022年12月05日
来源: 视听凉都



今日宣讲主题


《长征永远在路上》


今日宣讲人


六枝特区人民医院血透室副护士长


明著


长征永远在路上


  大家好:


  我是六枝特区人民医院血透室副护士长——明著。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想与大家共同分享一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理解以及自己的抗疫历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振奋人心。不仅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指出,今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认真学习报告后,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人民”二字。“人民”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高频出现。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最真挚的情怀。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积极成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我对此深有感触,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医护人员及志愿者毅然奔赴抗疫一线,这就是属于我们的长征路。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秉承“我是党员,我先上”和“生命至上战胜疫情”原则,先是主动请缨成为了贵州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参与完成武汉江汉方舱医院的医疗护理工作,而后又带领六枝特区首批援筑医疗队50名队员驰援贵阳、毕节。


  危难时刻显本色,大事面前勇担当。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们要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人民、守住民心。结合自身专业发展,以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导向,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助力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我将坚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指引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用实干践行医务人员的责任和使命,自觉做好本职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共同携手为群众生命健康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永远做人民健康的忠实守护者,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六枝特区;中国共产党;人民医院;疫情防控;长征路;在路上;护士长;医疗队;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