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正文

【视频】听得懂、能领会!玉屏纪检监察干部“方言”“土话”宣讲接地气冒热气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12月05日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大家都能感受到这五年来身边的变化,村里路通了,公交车也开进来了,活动广场越修越好,医保报销的覆盖面也越来越广了……”冬意渐浓,走进玉屏自治县平溪街道马头田村,风雨桥上气氛热烈。玉屏自治县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邹云森正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方言”“土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W020221129628350698526.jpg

  

  邹云森说,只有自己深刻认识和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词汇、新数据,才能确保宣讲方向不偏、内容丰富、言而有物。

  

  “国家越来越强盛了,怎么现在医保收费却越来越多,以前10块钱,现在要300多块钱了。”在交流环节,一位村民说出了心中的疑问。

  

  “那是十多年前的标准了,在党的领导下,大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收入也提高了,而且现在医保能报销的病种也变多了。”邹云森摆事实、讲道理,同时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各项政策数据,耐心解答群众疑问。

  

  听完宣讲,村民张丹点赞连连:“邹老师说得通俗易懂,我们都听得很认真,尤其是说到乡村振兴的时候,我们深有感触,这也让我对未来越来越有信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玉屏自治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支部学习计划,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研学;在网微平台开设学习栏目,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印制并发放至各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深化理解,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发挥职能作用的实际行动和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

  

  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还深入机关、村寨、田间地头,通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沟通、发放资料等方式,以身边榜样、鲜活案例、地方故事等为切入点,深刻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玉屏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


华姝
编辑
玉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纪委;宣讲;学习;报销;疑问;常委会会议;调研员;负责同志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