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好险!司机高速路上探身捡水果,被执法人员一把拉回

2022年01月24日
来源: 天眼新闻


  在凯里往台江的高速路上,一司机将车停在应急车道,欲到行车道捡掉落的水果。危急时刻,附近一名执法人员一个箭步上前,将他一把拉回,并转移至安全区域。刚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呼啸而来的车辆将散落一地的水果碾压得稀碎。


  1月20日中午12时,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十五大队执法人员在辖区巡逻,当行至G60沪昆高速1663公里下行处时,看到一辆越野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几人随即上前询问。


  得知该车因爆胎无法行驶后,执法人员罗木西、潘光胜、莫应乾开启执法警报,并在故障车后方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对车辆实施救援。同时,为了方便更换轮胎,与驾驶员商量后,众人将后备厢的物品搬下,以减少车身重量。


  眼看着救援即将结束,意外发生了。“当时,司机在搬运水果箱时,箱子手提带突然断了,水果滚落到行车道,他一心想着把水果捡起来,没意识到危险,身子都探出去了。”


  飞驰的车辆眼看就要来到跟前,千钧一发之际,罗木西冲上前一把将其拉回。下一秒钟,车辆从身边呼啸而过,地上的水果被压得稀碎。


  司机回过神来,紧紧握住罗木西的手表示感谢。对此,罗木西说:“事发突然,那一分钟真的是本能反应,下意识地把他拉回来,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最终,该车一行人重新上路,罗木西与同事也继续回到工作岗位。


在凯里往台江的高速路上,一司机将车停在应急车道,欲到行车道捡掉落的水果。危急时刻,附近一名执法人员一个箭步上前,将他一把拉回,并转移至安全区域。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