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跟着政府工作报告学成语

2022年01月20日
来源: 天眼新闻


  今天上午,贵州省第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贵阳隆重举行。开幕会上,省长李炳军代表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干货满满,里面的成语你学到了吗?


  先来看看“四梁八柱”。四梁八柱是支撑大厦的根本,是对党的一些创新理论成果的形象比喻。报告中提到,贵州围绕“四新” ,初步构建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再来看看“周公吐哺”。“周公吐哺”意为求贤心切,对待客人非常有礼。报告称,贵州要以“周公吐哺”精神,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家,为企业家打造大胆创业、安心发展的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最后看看“滴水穿石”。水滴不断可以滴穿石头,只有坚持不懈,再细微的力量也能成就功劳。报告中提到,今年要作为全省政府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各级政府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猛药去疴的决心、滴水穿石的韧劲,坚决革除作风上的顽瘴痼疾。


  报告,为人民报告!代表,为人民代言!在政府工作报告里学成语,贵州的诚意您get到了吗?


  那么,接下来就锚定目标,加油干吧!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