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普法更生动!贵州省妇联《黔妹妹普法剧场》系列动画正式上线!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 天眼新闻


  为深入开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妇女群众的法律素质、文明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促进社会平安和谐,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制作了系列MG动画《黔妹妹普法剧场》。


  动画塑造了“黔妹妹”“朱莽莽”“朱小小”等一众生动活泼的角色形象,角色之间通过情景对话演绎现实生活中出现的种种社会问题,通俗易懂的又能引起观众思考,以起到良好的普法效果。


  目前动画第一集已经正式上线,本集通过“朱莽莽”一家发生的日常故事,围绕“培养良好家风,让孩子从手机中解脱”这一主题,阐述了家风对孩子教育的重要性。


  据悉,《黔妹妹普法剧场》将陆续上线,总计八集,每一集将通过不同的小故事围绕不同的主题用"剧"说法,让《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