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车辆乱停、路面破损......市民反映这个小区出行不便

2022年01月06日
来源: 天眼新闻


  1月5日,天眼新闻热线96811接到市民张先生反映,其居住的贵阳市经开区长江路动力厂家属区,长期存在车辆乱停、路面破损情况,如今愈演愈烈,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正常生活出行,希望相关部门把该小区纳入提升改造范围,彻底解决问题,改善居民生活质量。


  “这个小区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常年处于没有物业管理的状态,随着小区车辆以及租住人员增加,相关问题也愈发凸显,如今小区的外部环境非常糟糕,已经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出行。”


  张先生告诉记者,最严重的是停车问题,小区里面没有规划任何停车位,车辆随意停放在楼脚、路肩、路上、篮球场、配电房等处,导致各处通道比较狭窄,居民出行很不方便。


  “据我所知,周边的老旧小区有不少都进行了提升改造,划设停车位、粉刷外立面、规划锻炼场地等等,但是这个小区始终没有进行提升改造,希望相关部门也能把这里纳入提升改造的范围,为居民打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张先生补充道。


  1月5日中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走访,发现张先生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车辆乱停方面,楼脚、路肩、路上、配电房等处确实随意停放了不少车辆,尤其是小区篮球场区域,目测停了有五六十辆,篮球场基本失去原有功能,俨然成为一个露天停车场。


  而周边的锻炼设施也是年久失修,被车辆“夹”在中间,居民无法使用。好在距离此处不远的一处楼间空地处,设置了锻练器械和休息坐凳,可以供居民锻炼休息。


  路面破损方面,小区内部道路的养护情况确实堪忧,随处可见路面破损积水的情况。记者发现,最为严重的就属篮球场附近的道路,大小坑洼随处可见,积水最深处有一指深,破损最大处有近三四平米。


  “这个小区常年都是这个样子,脏乱差的情况一直没有改善,也不知道哪个部门来管一管。”买菜归来的王阿姨直言,小区常年无人管理,人员随意进出,甚至居民被盗等现象也时有发生,确实没有安全感可言。


  居民林大爷谈及小区环境时表示,一直在说改造老旧小区,现在这个小区环境越来越差,希望相关部门能出台切实有效的措施,提升一下小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