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老人冰雪天摔断脚 民警护送就医还悉心照料

2021年12月31日
来源: 天眼新闻


  12月27日,雷山县一位70岁的空巢老人不慎摔断脚,但因附近医疗条件不足急需转院治疗,在通往县城的道路都实行交通管制的情况下,交警部门协助开道终将老人送往县医院救治。期间,交警还充当老人的“家人”悉心照料,后将老人安顿好才安心回到工作岗位。


  当天下午4时许,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西江中队接到指令称,西江镇开觉村一名70岁老人因为冰雪路滑不慎摔断脚,由于西江镇中心卫生院医疗条件不足以治疗,希望交警部门协助开道送该病人到雷山县医院进行治疗。


  据雷山县西江镇中心卫生院张院长介绍,医院接到急救电话后,马上通知各个部门准备好所需医疗器材,前往事发地点。到现场后,经简单的体检,发现老人可能是股骨骨折,因西江镇卫生院没有条件治疗,于是跟患者交代清楚后,由交警全程护送到县医院救治,在县医院照片之后,确诊是股骨骨折。


  据了解,受冷空气影响,当天雷山县冰天雪地,路面异常湿滑,大部分高速公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送病人去雷山县医院路程将近40公里,最近的路只有走高速路,但高速路因为冰雪交通管制了。


  警情就是命令。雷山县公安局西江派出所教导员、西江交警中队副中队长杨昊说:“接到指令后,我们马上和一路三方联系,和相关领导说明情况,然后带着两名同志,开着警车到达西江镇开觉村,准备将老人一路护送到医院。”


  随后,交警立即安排一辆警车在救护车前方开道,并联系高速交警了解最新路况信息,同时联系雷山县医院做好急诊接收救治准备。在西江交警的帮助下,警车开道,西江卫生院120的车跟随。一路鸣笛和警灯警示,风雪中开了将近1个小时,终于把老人送到了雷山县医院。


  由于老人没有子女,该由谁来陪护呢?为及时做好检查和救治,交警立即“充当”起老人的家人,陪护、缴费、照CT、输液等,交警都在旁悉心照料,将近2个小时,终于将老人安顿好。为了不耽误交警执勤,西江镇政府安排老人的邻居当看护,老人得到妥善安排,交警也安心回到了岗位。

12月27日,雷山县一位70岁的空巢老人不慎摔断脚,但因附近医疗条件不足急需转院治疗,在通往县城的道路都实行交通管制的情况下,交警部门协助开道终将老人送往县医院救治。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