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与摩托车“斗气”,小轿车道路上S形别车 司机被记2分罚款50元

2021年12月31日
来源: 天眼新闻


  “车辆变道还别车。”28日,记者从兴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了解到,一轿车在行驶过程中变道后与一摩托车发生冲突,随后又在道路上S形别车。事发后,摩托车驾驶人向公安交警部门报了警,小轿车驾驶人被依法处罚。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事发于兴义市遵义路,小轿车沿着辅道行驶过红绿灯后,忽然强行向左侧变道,摩托车被突如其来的变道逼停后,摩托车开始向右车道行驶,但小轿车再次向右逼去。


  随后,摩托车直接将车辆驶入道路右侧的公交车停靠点,小车驾驶人仍没有罢休,在公交车停靠点停车与摩托车驾驶人争吵。


  事发后,摩托车驾驶人向公安交警部门报了警。接到报警后,执勤民警立即对情况进行了核实情况。


  核实中,小轿车驾驶员表示,自己从辅道过红绿灯后前车忽然避让路面的坑,自己也就随即打了方向盘,这才挡着了摩托车,但当时摩托车驾驶员就骂了自己,听到被骂不舒服有些生气,这才上演了反复别车那一幕。“后来看着他带着小孩子,我也知道自己做得不对。”


  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小轿车司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接受民警的处罚。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之规定,依法对小轿车驾驶人做出了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的规定。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