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支援铜仁 黔东南医疗队首日完成核酸采集近20000份

2021年12月31日
来源: 天眼新闻

  


  12月29日晚上20时,在将近6个小时的紧张核酸检测工作中,黔东南支援铜仁核酸检测医疗队听到最多的话语,就是当地居民一声又一声的“感谢”。


  远在他乡,在寒冷的冬夜里,即便再苦再累,但听到这一声声暖心的问候,大家倍感温暖。期间,好心的居民担心医护人员饿着、冻着,还给他们送来了腊肉火锅、面条等。


  “我想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放心,我们在这里有很多人照顾着我们,我们一定会守护好铜仁的平安,早点回家。”黔东南州中医院感染管理科医生侯丽雅说。


  “我们医院抽调了21人,大家半小时就集结完毕,今天凌晨从凯里出发来到铜仁时将近6点。”12月29日晚,结束第一天的工作,侯丽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告诉记者,现在在等待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根据情况再进行第二轮检测。


  “市民们都特别配合,秩序井然,我们的队员技术也很娴熟,检测起来非常迅速。” 侯丽雅说,当天铜仁天气很冷,大家穿着防护服,不敢喝水,担心上厕所就要浪费一套防护服,特别是看着晚上排队检测的市民,所有队员只想着尽快做完,让市民们能够早点回家休息。尽管工作很辛苦,但当听到市民说上一句“辛苦了”“谢谢你们”,收到不知名的市民悄悄送来的腊肉火锅、面条时,大家都很感动,那一刻,似乎刺骨的寒风也柔软了许多。


  就这样,战斗一直持续了6个多小时,所有的队员都处于高度集中的状态,凯里市卫健系统医疗队伍完成核酸采样3415份、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完成了近6000份核酸检测、黔东南州中医医院完成4300余份,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完成6000份,各个组队员们稍作休息后,继续开会完成汇总、工作总结及下步工作安排部署后,直至凌晨,大家才回到酒店休息。


  “不仅是当地居民,在我们住的酒店,服务也非常好,得知我们11点多才回来,他们随时都准备好热饭热菜等着给我们吃,酒店全天24小时提供泡面、蛋糕、牛奶、热水、水果,很暖心。”


  在这样有爱的氛围下,黔东南支援铜仁核酸检测医疗队非常感动。医疗队时刻准备着,随时等待命令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还是建议大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希望疫情早早结束。”侯利雅说。


  黔东南州人民医院一位采样队员告诉记者:“今天听见最多的是“谢谢您,辛苦了!虽然吹着冷风,但是心里很暖。”


12月29日晚上20时,在将近6个小时的紧张核酸检测工作中,黔东南支援铜仁核酸检测医疗队听到最多的话语,就是当地居民一声又一声的“感谢”。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