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零下4℃路面凝冻,贵阳市政交警除冰保畅通

2021年12月29日
来源: 天眼新闻


  12月28日凌晨,零下4℃,降雨导致南明区部分道路桥梁出现了凝冻结冰现象,尤其是人民大道和中环路南段较为明显,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局长谢光顺到现场进行部署指挥,南明交警辅警奋力抗凝,同时联动南明区市政部门,启用撒盐车,很快就将路面冰除去,减少了道路交通隐患。


  撒盐车一次能装两吨盐,人民大道三号山至花溪大道路段只需10分钟即可完成撒盐作业,大大提高了撒盐除冰效率,为除冰凝保畅通节约了时间。南明交警还在易凝路段摆放“凝冻路段减速慢行”提示牌共计30块,提醒车辆注意交通安全。


  进入寒冬以来,南明交警每日夜间均开展夜间巡逻值守工作,并在高架桥、中环路、人民大道等易凝冻路段囤盐,摆放提示牌、锥形桶,安装温度计,发现温度下降至0°C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为应对此次寒潮,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全警动员,科学布置警力,在辖区易凝路段、路口增派警力,采取道路交通疏导、交通事故预防、恶劣天气安全提示等措施,尤其针对前期排查出的32个易凝点加强巡逻,切实做到“一点一策”,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