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贵州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李永馨

2021年12月28日
来源: 天眼新闻

  


  李永馨,女,中共党员,中央民族大学法律系法律专业毕业,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学专业硕士,现任贵州省委办公厅省委法规室主任。


  李永馨长期奋战在法治工作一线,先后在省国家保密局法规处、省委办公厅信息处、文书处(法规处)等单位工作,组织汇编了我省党内法规制度汇编,集中展现了我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获省委领导同志批示肯定;组织参与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中央党内法规意见反馈,为保证全党服从党中央、政令畅通贡献了贵州力量;负责起草了我省切实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具体措施等重要文稿,确保中央重要党内法规在我省走深走实。


  高质量完成党内法规审核工作,总结提炼党内法规“六问四审法”等审核审查方法,提高了省委文件审核的精准度和有效性;统筹组织“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主题征文活动,征集理论和实务研究文章240余篇,得到中办法规局肯定。


  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中。凡是有利于人民的政策都加班加点抓紧审核出台,经常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交流、到田间地头开展实地调研,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致力于打通党内法规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始终坚信只有依规治党深入党心,依法治国才能深入民心。对做好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推动党内法规制度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有全面的理解、深入的思考和研究,持续提升党内法规宣传的覆盖面、实效性,党内法规工作凸显出整体效应、叠加效应、联动效应,尊规学规守规用规蔚然成风。


李永馨,女,中共党员,中央民族大学法律系法律专业毕业,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学专业硕士,现任贵州省委办公厅省委法规室主任。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