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贵州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梁晶晶

2021年12月28日
来源: 天眼新闻


  梁晶晶,女,民革党员,现任黔南州市场监管局法规科副科长,政协第十二届黔南州委员会社法委委员,民革黔南州委社法支部主委。


  梁晶晶17年如一日践行法治信仰,是法律规范的执行者。创造性开展“说理式审核”,指导开展有“温度”的执法,不仅获得办案人员信服,也赢得案件当事人认可。从事法制审核6年来,经她审核的案件无一起引发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1640225225723970.jpg


  她是法治精神的维护者,运用执法监督主动作为,全力维护市场主体正当权益,保护执法人员依法履职,让法律成为守法者的“保护伞”。自她到任以来,州市场监管局被复议1起、诉讼2起,结果均为维持,被纠错率和败诉率均为零。


  她是法治政府的建设者,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强化执法资格管理,落实执法音像记录,健全案件审核机制,组织完成全局首次“应知应会法律知识测试”,在全州率先出台《公职律师工作制度》,在黔南州委2021年全面依法治州工作会议上,州市场监管局作为州直部门唯一代表作法治建设交流发言。


1640225208322683.jpg


  她是法治社会的推动者,4年提交法治建设相关提案10余个,2个主笔提案被作为省政协提案得到交办,直接推动黔南州出台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工作方案。


  她是法治信仰的奉献者,13年前她走遍乡野村寨,首创行政许可“约时定点便民服务”;7年前她身怀六甲,圆满完成“六五”普法迎检,所在单位荣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1年前重回法规岗位,她几乎没有一个完整周末,法规科的“长明灯”见证她的忙碌与收获。


  梁晶晶先后荣获黔南州“三八”红旗手巾帼行业之星、民革省委优秀党员、参政议政先进个人、政协第十二届黔南州委员会优秀委员等荣誉。


梁晶晶,女,民革党员,现任黔南州市场监管局法规科副科长,政协第十二届黔南州委员会社法委委员,民革黔南州委社法支部主委。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