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西秀区东街街道:一张“网”提升社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

2021年12月28日
来源: 天眼新闻


  在社区服务中,如何更好地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安顺市西秀区东街街道办事处给出了属于自己的答案。


  东街街道办事处包含四个社区,拥有较好的历史文化教育等资源,不仅是安顺城区最繁华的地段,也是安顺城区的历史文化街区。也同时积深了许多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待改造的问题。


  今年,西秀区委区政府将背街小巷改造纳入区政府“十件实事”,其中四条道路纳入实施项目,即将完成改造建设。据了解,此前已完成516户老旧小区改造,在今年内需改造305户,并解决小区内部基础配套设施,完善景观绿化,加强小区精神文化建设等,使老旧小区改造符合现代社会发展。


  “我们不仅要做好新型城镇化的建设,还要运用大数据助力乡村振兴。”安顺市西秀区东街街道办事处副书记、主任吕涛告诉记者,在领导干部、党员带动群众“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同时,还加大就业培训力度,通过劳动力就业信息统计及就业手机APP宣传,引导辖区用户通过手机在省内外找工作和办理其他就业创业业务。2021年新增就业700人,累计解决各类民生问题1002件。


  不仅如此,还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大数据与现代办公手段,把社区服务的功能、便民措施以及志愿者团队融合起来,让老百姓自觉自愿地参与到社区各项文明实践工作中。并通过大数据资源,共享政府服务的各项政策宏利,让老百姓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如何在社区“最后一公里”落实落细。


  “让‘一张网、一中心、十联户’网格化管理体系落地生根,织好这张网很重要。”吕涛说:“我们需要通过这张‘网’及时解决民生诉求、做好疫情防控,通过这张‘网’解决社会矛盾与社会治安问题,更是要通过这张‘网’提升社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


  


在社区服务中,如何更好地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安顺市西秀区东街街道办事处给出了属于自己的答案。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