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以案说诈|朋友骗我60万,满满都是套路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 黔西南州公安局新闻中心


  全民参与,天下无诈。黔西南州公安局推出《以案说诈》系列短视频,邀请网络诈骗受害人现身说案,以更直观的方式讲述网络诈骗手段和切身感悟。本期节目邀请受害人方路(化名)讲述了虚假投资类诈骗,一起来看看,如果是你,你会被骗吗?


  温馨提示:此类诈骗属于虚假投资类诈骗,诈骗分子往往利用被害人急于投资的心理,以高额回报迅速赚钱为诱饵,哄骗被害人下载理财app,引导其在网上进行投资理财。先期投入少量资金时,先让被害人获利并取得其信任,待被害人投入大额资金后会发现无法提现,投资者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天上不会掉馅饼!释放所谓的内幕消息,都是骗子惯用伎俩,其最终目的是通过非法理财平台,钓鱼网站诱骗受害者进行投资,一旦遭遇诈骗,保存好汇款转账凭证等相关证据并立即报警!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