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有本事你出来……”派出所女所长霸气呵斥电信诈骗分子

2021年12月09日
来源: 法制网生活网


  12月3日,沿河自治县一“网红”疑似被诈骗,正准备汇款时,沿河自治县公安局沙子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当派出所所长冉程程现场视频连线诈骗分子时,一句:“有本事你出来……”将对方吓到挂断视频,并将被骗人的微信拉黑。


  12月3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位于沙子场上的一位朋友田某某接到上海警方电话说她涉嫌洗钱罪,不能告诉任何人,可能被骗,麻烦你们前去看一下。”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达到田某某的家后,发现田某某是一位在某直播平台拥有47.7万粉丝的“网红”,田某某看见民警们的到来后,仿佛看到了救星,慌忙地向民警说:今天下午“上海警方”打电话称她参与了境外洗钱,需马上将其卡里的钱转到“安全账户”中。


  “我正准备打钱,然后你们就来了。”看到民警到来,田某某表明自己一直是在按部就班在家开直播,并没有做违法犯罪的事情。


  随后,民警让田某某出示了对方发来的信息及聊天记后,耐心解释并指出诈骗团伙发过来文书的各种漏洞。


  在现场,沙子街道派出所所长冉程程当着田某某的面与对方进行视频聊天,对方接通视频后一看是着装民警后,立刻躲在暗处。


  “你好,这里是沙子派出所……有本事你就出来啊。”当冉程程所长大声怒斥时,对方被吓得直接挂断视频,当民警再弹视频过去,已显示不是对方好友。


  民警现场对受害人田某某进行安抚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知识宣传,告诫其以后不要再相信此类信息,并指导其安装国家反诈APP,同时告知其要高度关注防诈骗知识。


  12月4日,田女士对沙子派出所民警一心为民的精神表示高度的肯定和感谢,为派出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并向民警保证自己将会在直播平台和自己的直播当中大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不要让广大网友上当受骗。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