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六盘水交警公布两起事故监控,行人横穿马路被车撞

2021年12月09日
来源: 天眼新闻


  行人横穿马路,机动车贸然迎上去相撞后,后果不堪设想。但本周内发生在盘州双凤镇两起交通事故竟然是因为人车争道造成的,行人被撞翻在地还连累了怀中的幼儿,六盘水交警发布这两起事故,希望其相似性能够引起市民的重视。


  12月6日12:34,在盘州市双凤镇凤凰桥路段,李某驾驶的小型客车,因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与横穿马路的行人花女士及她怀中抱着的幼儿相撞,造成花某、文某两人受伤的交通事故。


  12月1日13:28,在盘州市双凤镇人民中路,王某驾驶蓝色小型轿车,因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撞上横穿马路的行人潘某,造成潘某轻微受伤的交通事故。


  相关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一、作为行人


  1、不要在车流中穿行,不要跨越护栏


  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横穿马路、翻路肩护栏能方便你一时,同样也可能结束你一生。


  2、通过路口时注意观察车辆情况


  路口由于其交汇性和特殊性是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地方,身为弱势群体的行人、非机动应注意观察路口周围的状况,避免自己处于机动车视线盲区之中,也给自己更多反应的时间。


  二、对于汽车驾驶员


  1、减速慢行


  在容易发生事故的状况和地段上,减速慢行,给予自己充足的反应时间和制动空间。


  2、鸣笛


  在不禁止按喇叭的地方,提前按喇叭提示有可能出现的人或车注意。


  3、备刹车


  右脚放在刹车踏板上,遇上突发情况时随时准备踩刹车。备刹车状态可立即制动,最大程度避免碰撞。


  4、礼让行人


  文明礼让不仅是礼仪,更是法律的一条规定。作为驾驶员,在路上行驶要主动礼让行人。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