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贵阳乌当交警多措并举,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21年12月03日
来源: 天眼新闻

  


  “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知识。”


  “好。”


  “来,和我一起读: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12月1日上午,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区分局四中队民警走进乌当区百宜镇红旗小学二年级,这是给孩子们上课的对话,而这个场景,只是四中队走进乡镇开展“七进”众多场景中的一个。


  随着2021年12月2日,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区分局四中队立足自身农村管理中队的实际情况,积极走访东风、百宜、水田、新堡、新场、偏坡、下坝、羊昌各大乡镇及所辖村寨、辖区重点车辆企业、学校等地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12月1日,恰逢乌当区羊昌镇周边农户赶场,前来维护交通秩序和安全的四中队民警和辅警,与群众坐在一起聊天,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据了解,为把交通安全宣传深入人心,四中队的民警、辅警经常走到赶集赶场点,田间地头,和群众坐在一起开展宣传。


  另外,四中队辖区在建项目较多,涉及的各类大型车辆重点企业也多。为减少和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四中队在“122”即将来临之际,积极走访企业,张贴宣传横幅,开展安全教育。


  “借着‘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庆祝契机,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区分局四中队也将积极开展相应宣传活动,把‘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在农村地区推广出去,营造良好的农村道路交通氛围。”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区分局四中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