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婴儿呼吸困难!清镇交警紧急开道送医

2021年12月02日
来源: 法制网生活网


  11月29日18时26分,清镇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吴咏琪、朱海在滨湖路与百花路交叉口执勤时,忽然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刚满6个月大的孩子吃鸡蛋过敏导致呼吸困难,需要紧急送医,求助交警开道。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后,吴咏琪、朱海向单位报备,火速驱车前往接应到报警车辆。


  在安抚报警人情绪后,民警迅速闪着警灯,拉起警报,朝清镇市妇幼保健院快速驶去,同时向上级部门申请沿线一路绿灯。


  “紧急情况!请所有车立即靠边……”为了争取送医时间,吴咏琪用车载喊话筒一路喊话,原本20多分钟才能到的路程,仅用了10分钟左右就将婴儿顺利送抵清镇市妇幼保健院。


  经过医生仔细检查,确认婴儿并无生命危险后,吴咏琪、朱海才放心地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清镇交警温馨提示:


  一旦在路上发生险情,或有病患需要紧急救助,在自行送医途中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切不可心急开快车。可以报警或向路面执勤的民警求助,交警将第一时间为救助病人车辆打开紧急绿色通道。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