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有导航就万无一失了?这名司机就被带偏了,损失还挺大……

2021年12月02日
来源: 天眼新闻


  随着导航软件越来越智能,大部分驾驶员只要出门必用导航辅助。但是,如果过度依赖导航软件,可能会把你导入“意想不到”地方。11月24日,在都香高速公路上,一驾驶员就被导航带上了避险车道。


  11月24日晚,黔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四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都香高速公路摆金至惠水县城路段的避险车道上,发生一起单方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红色小型普通客车停在了都香高速公路118公里加500米处的避险车道上,车辆多部位受损。


  经了解,当晚驾驶员杨某驾驶车辆沿都香高速公路由摆金镇往惠水县城方向行驶。19时40分许,该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刚好遇到有分岔路口,但当时杨某只顾着听导航提示,根本没有认真看路标,结果将车直接开到了避险车道上,导致车辆受损,所幸车上人员均系了安全带,无人受伤。


  最终,民警依法对杨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之规定,认定杨某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黔南高速交警提示:开车出行前,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提高安全驾驶意识,注意观察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不要过度依赖导航,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或者酿成交通事故。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