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感动!挽救溺水女子众人拼尽所能与死神对抗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 天眼新闻

    


    “张姐,张姐………”


    “老刘,张姐可能出事了。”


    “快来人帮忙,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


    11月13日上午8点过,随着一声声呼救声从黔灵湖中传来,岸上的冬泳爱好者心里一颤,“完了,出事了,赶紧救人。”


    呼救声 打破湖面平静


    11月13日上午7点过,今年63岁的刘新筑,51岁的任凤等冬泳爱好者,和往常一样,大家不约而同来到黔灵公园黔灵湖冬泳。


    做好热身运动后,刘新筑和任凤一组两人,从岸上一跃跳入湖里,两人慢慢往湖的对岸游去。


    此时,他们并不知道,另一位游泳爱好者正一步步面临着死亡。


    “当时我看到她没有动静,就试着喊了几声。”任凤回忆说,当她和刘新筑从对岸返游回来时,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游泳爱好者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意识到对方出事后,她赶紧一边游过去,一边大声呼喊“张姐,张姐”,连喊了几遍,对方毫无反应。


    任凤说,看到对方没有任何反应,她心里清楚,肯定出事了,于是,她立即喊上刘新筑一起前往施救。


    在施救过程中,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她拼命朝岸上喊,让大家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让其他游泳爱好者前往一起帮忙。


    “我这一喊,岸上的人都围过来了。”任凤看到大家围过来,以及有人提前拨打120急救电话后,她心里总算踏实了下来,接着,一个劲的帮忙将出事的张女士推向岸边。


    不放弃 他们的坚持挽救了一条生命


    参与救援的刘新筑回忆起救人那一幕,仍是感动。


    他说,当他听到任凤喊他前往施救时,他也知道张女士肯定出事了,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不管是死是活,先救上岸抢救再说。


    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刘新筑第一时间游到张女士身边,发现其面部朝下且无任何反应后,他赶紧将其翻过来,接着一只手拉着张女士,一只手拼命往岸上游。


    由于出事地点离岸边有100余米,刘新筑游到一半时,体力开始不支,“当我想到这是一条生命时,又咬紧牙继续往岸上游,在快到岸边时,另外的游泳爱好者也纷纷跳入湖里,大家一起帮忙施救。”


    当大家将张女士抬上岸后,发现其已经毫无意识,脸色及嘴唇已经发青、发紫,“很多人都说人应该不行了,怕已经走了。”


    刘新筑说,虽然张女士毫无意识,但是他们还是不放弃,他按照在电视上学到的心肺复苏方法,赶紧进行施救。


    一次,两次,三次………刘新筑拖着疲惫的身体,不停的做心肺复苏,不停的往下按,他不想放弃任何一次机会。


    “他太累了,休息下,还有人会不,接着帮忙按。”见到刘新筑精疲力尽后,任凤赶紧建议换人帮忙施救。


    就在这时,另外一位游泳爱好者宋光明接过刘新筑的位置,也争分夺秒的按了起来。


    “吐水了,吐水了……”在两人争分夺秒的施救下,失去意识的张女士嘴里突然吐出了几口水,身体微微一颤,紧接着,脸上也开始变得红润起来。


    “天,太好了,人救过来了,救过来了……”看到张女士微微张开眼睛后,众人喜极而泣。


    也就是说,在众人的坚持下,大家活生生的将张女士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


    被感动 阿里巴巴正能量给予奖励


    事后,当这暖心的一幕被传上网络后,引来无数网友点赞。


    正是大家的这份善良与热情,也感动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对此,《贵州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当天一起救人的刘新筑、任凤、宋光明以及杨达和四人正能量特别奖及10000元正能量奖金,为他们的善举点赞。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