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多部门联手整治贵阳市新寨路系列问题,市民:考虑周全为民办实事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 天眼新闻


  11月16日,天眼新闻报道了《车多路窄人车混行 市民:贵阳新寨路真的不好走》一事,随后记者将相关情况首先反馈给了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


  “接报后,我局非常重视这一问题,立即联合区城管、后巢乡、后巢村等职能部门,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最终商议后续进行联合整治行动。”日前,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民警秦力答复记者称,该行动将于11月24日进行,届时相关职能部门将结合调研结果及道路实际,实施安装U型杆解决市民过街难、车辆占道违停等主要问题,从而确保市民过街有序安全。


  11月24日下午三点半,记者来到贵阳市南明区新寨路路口时,发现职能部门正在实地测量宽度、间隔等道路实际数据。


  “这条道路属于村道,路面比较窄,又是个上坡,也没用设置专门的人行通道,结合实际情况来看,在保证双向车辆安全距离的情况下,会根据地形沿途安装U型杆,一直延伸至上部的坡顶处。”


  民警秦力告诉记者,该局还根据实际车流情况,通过调整路口交通信号灯时间、早晚高峰进行疏导、巡查处置违停车辆等方式,来进一步保障新寨路及周边沿线的正常交通秩序。


  记者了解到,经勘查测量,此处道路安装U型杆的前提是保证人行通道间隔宽为0.8米,杆与杆之间间隔为1米,单边车道到中线位置宽为3米。最终由工作人员利用发电机、电钻、膨胀螺钉对U型杆进行固定。


  “现场要进行临时施工,车辆不要停留,快速通过。”


  “老板,请严格按照门前三包责任制,清理一下占道的板凳。”


  “请大家注意安全,不要往马路中间走,可以走已经安装完毕的人行通道区域。”


  安装期间,到场职能部门各司其职,进行了交通疏导、占道治理、文明出行等现场处置工作,共同整治了市民反映该路段人车混行、违停占道等突出问题,取得了不错的治理效果。


  随后,记者对周边居民进行了回访,大家纷纷表示此举有利于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行车经营更加有序,确实是从实际出发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这条路设置了这个通道肯定是好事,但是也希望职能部门能进行持续常态化管理的同时,要继续加强宣传文明出行,从而排除横穿马路、人车混行的相关安全隐患。”新寨路路口小卖部陈先生直言。


  针对居民群众的建议,后巢村委会主任徐成明表示,待现场U型杆安装完毕后,还会通过安排工作人员每日进行巡查、张贴文明出行标语、现场劝导占道违停等方式,更好的协助交警、城管等职能部门,针对该路段进行常态化管理,确保周边居民出行安全顺畅、车辆通行顺畅有序。


  下午5时进入晚高峰,随着该路段车辆逐渐增多,出于施工安全和有序通行的考虑,到场职能部门结束了当日的安装工作,并将选择平峰时段再次前来,尽快安装好近500米双向的U型杆,让周边居民群众走上放心路。


11月16日,天眼新闻报道了《车多路窄人车混行 市民:贵阳新寨路真的不好走》一事,随后记者将相关情况首先反馈给了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