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情景剧、相声、歌曲串烧……这堂党课“料”很足

2021年11月23日
来源: 天眼新闻


  11月19日下午,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了一场不仅“动听”还“好看”的音乐党课。


  本次音乐党课由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党支部33名职员参与表演,红色歌曲串烧、情景剧、配乐情景讲述、相声和配乐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表演与党课有机融合,诠释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再现党的奋斗历程,赞颂党的辉煌业绩。


  音乐党课上,情景剧《红船》再现了1921年毛泽东等同志在南湖一艘丝网船上完成“中共一大”会议,从此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配乐情景讲述《从历史深处走来》以时间为轴,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映山红》《春天的故事》等红色歌曲串烧,让人热血澎湃,为生为中国人而自豪;配乐朗诵《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结合了贵州的时代楷模故事,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鼓舞每名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贡献自身力量。


  “这次的表演我们准备了一个多月,其实在每一次的排练中,我们都是在深刻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时候有些演员演着演着都感动得流泪。”职员熊雯菁是一名拥有11年党龄的党员,今天她化身主持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解说和朗诵表演。


  “从今年3月份开始,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每月由一个责任党支部牵头开展一次音乐党课,各党支部都积极参与,党员和群众都得到了锻炼。”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欧丽萍告诉记者。


  观看表演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泓为音乐党课点赞:“今天的音乐党课不是一场普通的文艺表演,也不是一堂枯燥的说教课程,而是有极强的舞台感染力,兼具丰富的思想内涵和教育意义的特殊党课。”


  这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让台上的演员和台下的观众更深刻地了解党史、理解党史,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着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前行。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