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小孩患重病无法行走 遵义站客运员用担架抬上车

2021年11月12日
来源: 天眼新闻


  11月10日下午5点时左右,渝贵铁路遵义火车站客运员杨平像往常一样,正在验证口巡视着。突然,两名女性旅客引起了杨平的注意,她们用毛毯抬着什么物品,正缓缓向验证口走来,看上去很吃力也很小心。杨平立马上前查看,发现毛毯里居然包裹着一名五六岁的小孩。


  “我的孩子得了髋节炎,无法独自站立行走,现在很虚弱,我们准备带他坐高铁到重庆,再转飞机去南京做手术。”其中一名旅客焦急地说道。


  杨平一边找来验证口旁的椅子,让她们把孩子放下,一边通过对讲机呼叫服务台客运员王叶、值班员黄尹,让她们带上轮椅一起过来帮助这名小孩进站乘车。等到王叶、黄尹赶过来,才发现小朋友病症特殊,压根不能使用轮椅。


  这时,听到对讲机呼叫声的值班员罗静也赶了过来。经商议后大家决定用担架护送,并通知铁路公安民警到现场协助。在征得孩子妈妈同意后,大家一起小心翼翼把小朋友抬上担架。车站立即为这三名旅客开辟绿色通道,王叶、黄尹及民警等人一起用担架把小孩护送到站台等候。罗静提前联系了三人准备搭乘的D1706次列车长,说明了旅客的具体情况,做好接应工作。


  不一会儿,D1706次列车进站停稳,大家立即将小朋友护送进车厢,并与列车长做好了交接。


  据罗静介绍,这是她第二次遇到这名小孩乘车。“谢谢你们,上次带孩子去看病时就得到了你们很大的帮助。这次是去做第二轮手术,又麻烦你们了,真的太感谢了,铁路服务真贴心!”孩子的妈妈激动地说。


11月10日下午5点时左右,渝贵铁路遵义火车站客运员杨平像往常一样,正在验证口巡视着。突然,两名女性旅客引起了杨平的注意,她们用毛毯抬着什么物品,正缓缓向验证口走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