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分段放行、加装隔离设施,新添立交拥堵缓解多了

2021年11月05日
来源: 天眼新闻


  10月24日,贵阳交警在全市全面启动道路拥堵治理工作。随着治理工作的稳步推进,交通通行质量有了很大提升,得到广大市民点赞。


  11月4日上午8点,记者来到新添立交桥,这里被列入全市32个堵点之一,如今交通状况如何呢?


  “方便多了,以前接到乘客要从新添立交走,堵得人头痛。”


  “以前的新添立交除了堵还是堵。”


  ……


  提起新添立交,驾驶员纷纷摇头,在他们印象中,就是又堵又挤。


  新添立交位于贵阳市云岩区东北部,是连接南明区、小河、乌当区、云岩区以及观山湖区一个重要交通节点。周边有大型购物中心万达广场,住宅区大上海、恒大雅苑、城市魔方以及中天花园等,属于车多人密的地理位置。


  “新添立交上下匝道距离比较窄,导致车辆汇入主干道比较困难,从而造成上下匝道的拥堵。同时新添立交还是先上后下的设计,车辆容易在匝道口拥堵。”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七中队中队长全裕晰说,特殊的地理位置加上新添立交受高差影响,立交匝道不完善,存在多个交织点,且交织距离均不满足国标的相关要求,导致高峰期车流交织困难,拥堵问题突出。


  从立交桥三层往下俯瞰,正处于早高峰的新添立交非常繁忙,二层和底层桥车辆通行有序,三层桥因发生一起两车刮擦事故往杨柳井立交方向有些缓行,民警处理完事故正在加大疏导。


  为缓解新添立交路段的交通拥堵,云岩交警在新添立交桥三层桥上匝道加装隔离设施,延长上匝道汇入主干道通行距离。早高峰时段,民警在新添立交三层桥对上匝道车流,以及中环主线车流进行分段放行,减小交织点影响,提高通行效率,辅警在杨柳井BRT站点值守,及时处置突发情况;晚高峰时段,会在新添大道往乌当方向车道放置隔离设施,对交汇点进行隔离,提高新添立交下匝道通行效率。


  针对晚高峰新添立交往乌当区方向拥堵,由四光路路口溢出至中环主线的情况,通过采取禁止左转和禁止调头的措施,减少路口延误,提升路口通行效率。


  “以前就想避开晚高峰期拥堵,现在好多了,虽然车多,但不像以前那样,大家都在抢道。”家住恒大雅苑的杜先生说。


  “以前堵在新添立交上,高峰期没办法多拉人,现在没有这种担心了。”出租车司机袁师傅告诉记者,有一次他送乘客到恒大雅苑,在新添立交上堵了快一个小时。


  “与之前相比,早高峰峰值缓行距离减少了0.5公里到1公里,高峰期时间缩短了15分钟,晚高峰峰值缓行距离减少了1公里到1.5公里。”全裕晰说,接下来,贵阳交警将会积极配合相关的职能部门,共同推进狮子坝立交、陈家坝、航天立交、东二环新添立交和乌当区东新路的建设。


10月24日,贵阳交警在全市全面启动道路拥堵治理工作。随着治理工作的稳步推进,交通通行质量有了很大提升,得到广大市民点赞。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