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小孩爬出窗户哭喊 女邻居隔空安抚半小时

2021年11月05日
来源:


  10月29日,正在给孩子准备早餐的张能仙,发现自己家对面楼4楼的窗户口趴着一个看起来两三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对着楼下哭着喊外婆,“情况十分危险。”因为不认识小孩的家长,张能仙只得一边安抚孩子,一边关注着孩子的一举一动,直至孩子家人返回。


  虽是小小的举动,但张能仙的善良之举通过媒体报道后,网友们纷纷为其点赞,贵州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张能仙正能量特别奖,以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


  10月29日一早,家住黔东南州岑巩县的张女士正在为孩子做早餐,一开始她发现对面楼的孩子在哭喊着叫外婆时,还以为是小孩调皮爬窗户,可她守了一两分钟都没见有家属来抱孩子下去,张能仙才猜测,屋子里应该就只有孩子一个人在家。


  “小朋友,外婆马上回来了。把窗户关上!”“小朋友快退回去!听到了吗?”.......此时的张能仙丝毫不敢大意,她紧紧盯着孩子,关注着孩子的一举一动,反复喊着让他赶紧爬回去。


  幸运的是,守护和劝慰将近半小时后,小男孩的监护人回到家,当即把小男孩抱下窗户并关闭。


  “当时看到小孩子被家长抱回去,窗户关上了,我悬着的心才落下来。”回忆起事发的过程,张能仙至今还有些心有余悸。


  张能仙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看不得半点小孩子的危险,所以看到这种情况时,特别揪心,还好孩子没事。


  张能仙守护爬窗男孩的事迹通过媒体报道后,网友纷纷为其点赞。


10月29日,正在给孩子准备早餐的张能仙,发现自己家对面楼4楼的窗户口趴着一个看起来两三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对着楼下哭着喊外婆……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