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救援还送消防车?兴义“火焰蓝”与1岁小女孩“斗智斗勇”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 法制生活网

  


  “消防员,请你们帮帮我……”


  近日,一位母亲抱着自己一岁半的女儿来到兴义市消防救援大队东环路特勤站求助,称孩子左手卡在保暖杯中,无法取出。


  经消防员仔细询问后得知,小女孩是因为手中紧握住一只小黄鸭玩具,其实放开后便能轻松取出,但小女孩因害怕而紧紧攥住小黄鸭,不肯松手。家人和消防员连哄带逗,即便是利用消防车玩具模型转移其注意力,用尽浑身解数都没能让“倔强”的小女孩放下手中的小黄鸭。消防员又用洗洁精、肥皂水等润滑瓶口,多次尝试也没能取出。


  随后,消防员采取切割措施,利用指环切割机对保温杯瓶身进行切割,同时也在不停安抚小女孩。经过半小时的努力,这个“咬手”的保温杯终于被切割开,消防员对保温杯的双层杯壁底部进行拆除,并从小女孩手中拿过小黄鸭,其左手就从瓶口顺利取出。因救援及时,小女孩无大碍。


  最后,小女孩左手紧抱住“新宠”消防车玩具模型,右手拿着小黄鸭,靠在母亲温暖的怀抱中离开了消防救援站。


“消防员,请你们帮帮我……”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