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轿车撞倒电线杆,司机被困!龙里消防破拆小车紧急救援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 天眼新闻


  “119,请快来,这里撞车了,有人遭卡起噢……”


  近日,黔南州龙里县九条龙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水场乡一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司机受伤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九条龙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前往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路边电线杆已被小车撞倒,小车车身严重变形,致使驾驶员腿部被卡在方向盘下,无法脱身。驾驶员已受伤,但意识还清醒,医护人员已对其进行包扎处理。


  随后,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制定救援计划并展开救援。首先,铺设防护垫为被困人员提供安全防护,防止救援中造成二次伤害;同时,利用破拆工具对已经变形的车门、仪表台、方向盘等部位进行扩张及剪切,为救援提供足够的操作空间。


  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员最终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转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119,请快来,这里撞车了,有人遭卡起噢……”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