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以案说诈|中“大奖”的我,却倾家荡产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 黔西南州公安局新闻中心


  全民参与,天下无诈。黔西南州公安局推出《以案说诈》系列短视频,邀请网络诈骗受害人现身说案,以更直观的方式讲述网络诈骗手段和切身感悟。本期节目邀请受害人陈平(化名)讲述了网络贷款类诈骗,一起来看看,如果是你,你会被骗吗?


  警方提示:此类诈骗属于网络贷款类诈骗,受害者大多为生活压力较大,有贷款需求的群众。犯罪嫌疑人通常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等渠道推广低息、无息贷款软件,吸引有贷款需求的用户点击链接或者下载贷款软件,以此获取受害者手机数据。犯罪嫌疑人在受害者下载贷款软件、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审核时,以受害者银行卡号输入有误被冻结或者冒充银行、贷款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受害者,以收取手续费、交纳年息、保证金、税款等为由,或者以检验还贷能力、刷流水、调整利率、降息、提高信誉等方式,诱骗受害者转账汇款。记住!贷款时,以任何理由要求先付款或汇款到指定账号的都是诈骗!




全民参与,天下无诈。黔西南州公安局推出《以案说诈》系列短视频,邀请网络诈骗受害人现身说案,以更直观的方式讲述网络诈骗手段和切身感悟。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