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遵义战“疫”】遵义民警周洪刚:我们齐心!一定能守护身后的万家灯火

2021年10月29日
来源: 天眼新闻


  “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该做的事情。”遵义市红花岗分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洪刚告诉记者。


  为积极应对遵义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从严从细从实把好重点环节关口,加大重点场所管控力度。周洪刚主动请战,立即回到岗位开展工作。10月19日凌晨3时,和同事一起承担起重点区域管控的任务,对马兰坝泰安小区进行封闭管理。直到今天,已经连续10天奋战在疫情一线工作岗位上。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周洪刚每天都在一线执勤,因为接触人员众多,为避免将病毒带回家中感染家人,他只能在单位住勤,以队为家。


  “周哥,很少有坐下来休息的时候……”同事们都关心他的身体,想让他适当地休息一下。


  在封闭式管理的马兰坝泰安小区,为满足居家隔离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平日里凛然的周洪刚化身贴心“快递员”,帮助居家隔离的居民运送粮油、肉食、蔬菜等物资,耐心劝返想要进出的群众,积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为了大家的安全,请戴好口罩。”


  “您好,这里封控区域,请您绕行……”


  “穿上这身制服,就必须担起这份责任,在我们所有民警的心里,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安危永远在第一位,我们愿用生命去守护一方平安。”周洪刚说道。


  “这几天,市民的配合、志愿者的付出、让我感觉充满了力量!”周洪刚说,每天执勤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在核酸检测点上,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引领、登记、信息录入、搬运物资,他们听从安排,主动配合,把一件件事情做得暖心有情。还有,社会各界的驰援遵义物资连续不断,口罩、消毒液、酒精、防护服、姜茶、盒饭……这些或大或小的温暖进一步燃起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动力。


  “遵义市中心城区的前面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都是好的,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守护身后的万家灯火。”周洪刚坦言,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所有民警辅警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当中有刚过加冠之年的小伙儿,也有知命之年的老同志,毫无特例地都奋勇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该做的事情。”遵义市红花岗分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洪刚告诉记者。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