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宝贝,别哭,过了疫情我们就回来陪你

2021年10月29日
来源: 天眼新闻

  


  “宝贝,别哭,过了疫情我们就回来陪你。遵义,加油!”这是10月27日,遵义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林世涛的朋友圈。配图是妻子和自己穿着防护服的照片,中间是儿子委屈找爸爸妈妈的照片,看了让人心疼不已。而评论区,则是他和妻子徐代娥(徐娇娇)相互鼓励的话语。他已经半个月没有见到妻儿了。


20211029115750_93339.jpg


  遵义这次疫情发生后,遵义消防闻令而动,立即响应,第一时间组建了防疫消杀党员先锋队深入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发现社区进行消杀,而林世涛则是其中一员。只是这次,他从“火焰蓝”变成了和妻子一样的“天使白”。


  徐代娥是遵义市汇川区团泽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自遵义市中心城区开始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她一直在一线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现在已经8天了,家里刚满两岁的宝宝第一次与妈妈分开这么久。


  “天天接视频都哭,要爸爸妈妈,抗疫是我们的职责……”徐代娥匆匆和记者聊了几句就说要去采集核酸了。此时,中午12点,她刚吃过午饭。


  谈到儿子,林世涛说:“他是个男孩,我希望他坚强一点,将来穿上军装保卫国家,穿上西装运筹帷幄。”军人出身的林世涛不管作为消防员还是防疫工作者,此刻,尽显骨子里那股军人的担当与本色。(部分视频来源 遵义消防 )

“宝贝,别哭,过了疫情我们就回来陪你。遵义,加油!”这是10月27日,遵义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林世涛的朋友圈。配图是妻子和自己穿着防护服的照片,中间是儿子委屈找爸爸妈妈的照片……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