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遵义战“疫”】4名小朋友鞠躬致谢,白衣战士隔空“比心”

2021年10月29日
来源: 天眼新闻


  "妈妈,你的‘怪兽’打完了吗?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正在努力哟!宝贝,你要乖乖听外婆和爸爸的话,妈妈和叔叔阿姨们一打完怪兽,马上就回来了!” 刚结束第三轮核酸检测采样的省医心内科重症监护病房护士陈英通过视频通话安抚自己的两个孩子。


  从10月22日晚上接到护士长电话到今天,已经是自己来遵义支援的第五天了。


  当医疗队乘坐的车辆驶入红花岗区时,陈英当时眼睛都红了。


  “平时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冷冷清清,平时车来车往的马路上,干干净净。”遵义这座城市,对于陈英而言,并不陌生。她的挚友在这里,她的牵挂也在这里,因而陈英从未想过以这样的方式来到遵义,也从未见过这样的遵义。


  “我来遵义很多次了,具体数不清楚,有空就会带着家人自驾过来,和她聚一聚。”陈英告诉记者,熊露是自己大学的好友,关系一直十分亲密,并且她是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新生儿科的护士,所以,现在我和她在一个战场上,一起为了遵义而努力。


  10月23日下午,陈英全身心地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准备好一切,她发了一条信息给熊露:加油,注意安全,我开始干活了。


  熊露也快速回应着:注意防护,我这边今天也忙。


  因为不能见面,两人就靠手机相互叮嘱。


1.jpg

  陈英正在采样。


  “快看,快看,医生来了,医生来了!”据陈英回忆,当自己和同事到达采集点时,周边社区居民已经排好队了,看到她们的到来,大家十分高兴。


  她与同事即刻投入到采集工作中,一小时、两小时……夜幕渐黑,温度渐低,看到大家在寒风中等候,陈英和同事觉得时间紧迫,顾不上吃饭了。


  “你们辛苦了。”健朗的神态,麻利的动作,让人很难相信,眼前的这位老伯已经六十多岁了。得知陈英和同事是从省医来的,采完核酸后老伯突然向两人行了一个军礼。


  “不用谢,伯伯,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一起努力,争取早日取得抗疫胜利。”陈英立即鞠躬回应着。


  “妹儿,谢谢你们来帮助我们遵义!遵义是一座了不起的城市,去年的疫情我们这里都没遭,这次给大家添麻烦咯。”原来。 老伯是一名退伍军人,看到疫情暴发,总想出来做点什么,老伯不想在家闲着,于是也报名当起了志愿者。他总觉得,军人的风骨是“若有战,召即回”。


2.jpg

  顺利完成采样工作后的合影。


  “遵义的确是一座了不起的城市。”陈英说,饿了,社区居民会送来热腾腾的饭菜和牛奶。冷了,警察同志会送来取暖器。在这里,大家都是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


  “我还有段视频想分享给你看。”陈英告诉记者,并拿出手机快速的找到了今天刚拍的视频。


  记者看到,视频画面中,四位身穿粉红色毛绒睡衣的小朋友,用稚嫩的歌声,现场给陈英和同事们唱歌表达感谢:“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


  “我们赶紧用手势回应她们。”陈英坦言,以前在网上看到这种画面,总是很感动,没想到到了自己身上,当时突然有点不知所措。


  “面对孩子们的表演,我们几个都感动不已,眼泪在眼眶中忍不住的打转,我们也从孩子们的表演中明白了,自己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职责和骄傲!”陈英说,希望早日战胜这次的疫情,阴霾总会过去,阳光即将出现,遵义加油!


"妈妈,你的‘怪兽’打完了吗?你什么时候回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