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视频 > 视频详情

网贷被骗95000元 云岩民警历经一年帮其追赃挽损

2021年10月29日
来源: 贵阳公安云岩分局


  袁女士因为需要一笔资金,就利用一款手机APP在网上申请贷款,岂料,在对方的诱导下她陆陆续续转款95000元,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对方,她只能寻求警方帮助。因为涉案账户过多,且涉及十多个省,云岩民警历经近一年的时间,帮袁女士追回了大部分的被骗资金。


  云岩公安再次提示


  诈骗分子私自搭建的诈骗App无法在手机应用市场上架,当事人只能通过扫码或者点击链接的方式下载,对于这类途径下载的App一定要提高警惕。


  诈骗分子私自搭建的诈骗App制作粗糙,无法实现充值操作,在其中进行投资理财、刷单操作时,往往需要当事人向指定的银行账户进行转账,广大市民如遇具有这类特征的App,请一概不要相信,切勿上当。


  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网络来办理案件,更不会要求案件当事人下载所谓的“安全防护”“公安防护”App。


  如果遭遇电信诈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广大市民可以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国家反诈中心App能够帮助甄别诈骗电话、非法App,保护市民财产安全。


袁女士因为需要一笔资金,就利用一款手机APP在网上申请贷款,岂料,在对方的诱导下她陆陆续续转款95000元……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