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人物 > 正文

王晨:把企业做上市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4月19日

  4月17日,贵州百讯智汇科技有限公司,虽然办公室都是大开窗,窗外满眼的迤逦黔景,不过公司总经理王晨却专心致志盯着电脑钻研技术迭代。


  “检验软件好不好的关键,得看能不能与硬件相匹配。两者要是不相容,再牛的技术也白搭。”三言两语,年仅34岁的王晨便把手中在做的事点透了。


  年纪虽轻,但王晨的资历不浅。


  北京邮电大学工学博士、智慧城市及新型工业化领域专家、美国光学学会审稿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高级工程师……这些身份,浓缩了王晨在专业领域的深厚积累。


  近年来,贵州持续在大数据产业发力并形成聚集效应。


  2020年,王晨在贵阳经开区成立百讯智汇,致力于企业数字化改造,开启创业征途。


  如今,王晨及其团队已构建起一个跨部门、跨产业协作,推动企业由“单环节改造”向“体系化互联”转变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并探索出一整套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从企业管理系统、智能生产和产业链协同等方面提升企业的信息化水平,解决“千企千面”和“百业兴旺”的需求。


  目前,该方案已经覆盖14大行业、100多家客户和30个合作伙伴,涉及50多类相关场景。


  “尽管来贵阳的时间不长,但我发现这里是一片干事创业的沃土。”王晨说,作为一个新贵阳人,他希望借助新型工业化的东风和贵州的“强省会”行动,扎根贵阳,深耕贵阳,追最潮的风,冲最大的浪。


  小梦想


  “抢占工业互联网话语权的时间窗口非常有限,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踏着全球工业转型升级的新浪潮,王晨眉宇间既紧张又兴奋:“我希望用三年的时间把企业做上市。”


记者 田菊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