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人物 > 正文

黄海龙:牢记使命担当 深植为民情怀

来源: 人民法院报 2022年03月10日

  “‘两高’工作报告紧扣时代要求,把握司法规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坚定的法治精神。”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黄海龙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反映过去一年全国法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线,聚焦为高质量发展服务这个主题,明确提出了今年的工作任务。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运用了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以“小案例”讲述“大道理”,讲好中国法治故事,对报告完全赞成。


  黄海龙表示,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带领全国各级法院忠诚履职、踔厉奋发,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等方面,给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孙 航 费文彬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