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人物 > 正文

张甲天:顺应时代要求 维护公平正义

来源: 人民法院报 2022年03月10日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顺应了深化改革创新的时代要求,彰显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决心信心,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刻透彻、精准到位,安排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数据客观翔实、事例鲜活真实,充分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具有鲜明的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温度,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实干担当的好报告。”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


  张甲天表示,2021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成就。感受最深的是“五个聚焦”: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持续发力,以绝对忠诚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方向。二是聚焦“国之大者”持续发力,以强烈司法担当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人民至上”持续发力,以真挚为民情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聚焦“公平公正”持续发力,以勇于创新思维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五是聚焦“从严从实”持续发力,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盖峰 闫继勇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