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人物 > 正文

董开军:突出“五个更加” 彰显公正司法

来源: 人民法院报 2022年03月10日

  “周强院长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依法履职尽责、彰显法治精神的好报告。”3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表示。


  董开军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用数据说话、以案例支撑、靠工作叙事,2021年,人民法院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服务大局更加精准有为,司法公正更加可感可及,司法为民更加务实高效,司法改革更加扎实深入。


  董开军表示,2021年以来,安徽法院在安徽省委坚强领导和最高人民法院有力指导下,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2022年,安徽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坚持“五管齐下”,抓好司法改革、审判管理、智能化建设应用、诉源治理、涉诉信访等重点工作,全力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书臻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