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人物 > 正文

石时态:坚持党的领导 谱写司法新章

来源: 人民法院报 2022年03月10日

  “周强院长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了新时代我国司法机关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对公平正义执着追求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展现了坚定的政治立场、扎实的工作作风、突出的工作成效,是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法治精神、全面回应人民期待、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的好报告。”3月9日,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石时态表示。


  石时态认为,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站位抓好政治生活大事、政治忠诚筑得牢,坚决有力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大局跟得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司法为民做得实,狠抓机制和制度建设、司法改革走得深,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抓得严,推动司法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中国司法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高、影响不断扩大,谱写了新时代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王 俏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