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人物 > 正文

李静:改革推进有力 队伍建设过硬

来源: 人民法院报 2022年03月10日

  “‘两高’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分析问题客观,部署工作明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充实、成果丰硕,体现了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精神,我完全赞成。”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3月9日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


  李静表示,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措施有力。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坚决守住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民生安全的底线。二是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积极有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司法保障实效。三是司法为民用心用力。切实实施民法典,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高效公正规范文明执行,着力满足人民群众一站式多元解纷需求。四是司法改革深入推进。加强司法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繁简分流、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取得积极成效。五是队伍建设大力加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惩治司法腐败,纯洁法院队伍,树立司法公信。


屠少萌 吴玉萍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