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人物 > 正文

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刚: 用担当实干抢抓又一次重大历史机遇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3月07日

  在我们满怀信心踏上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新征程之际,1月18日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时隔十年再次以“国发2号”文件聚焦贵州,赋予贵州“四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这是贵州发展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贵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高质量发展新的重大历史机遇。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十年间,国务院两次专门发文支持贵州,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贵州发展的殷切期望、对贵州人民的关怀厚爱。这是对我们的极大支持、激励和鞭策,令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两个国发2号文件中深刻体悟、时刻铭记和倍加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心厚爱,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迸发感恩之心、激发奋斗激情,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

  机遇难逢,实干为先。每一次抓住重大历史机遇,都会开启影响深远的新局。抓住用好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必须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真正拼出一番新气象,干出一个新未来。

  我们将抢抓机遇加油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一门心思抓高质量发展,紧盯文件提出的103项重大政策、139个重大工程项目、11个重要基地特别是明确支持六盘水的具体政策,抢抓机遇盯着抓、不达目的不罢休,奋力闯出一条具有六盘水特色的转型升级新路,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我们将讲究方法科学干。围绕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把问题找准、把政策学透、把思路理清,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聚焦文件明确的政策抓好关联衍生项目的生成、储备和规划建设,推动项目化、实物化、政策化落地见效,实现项目数量、建设质量、投资总量“三量齐升”,努力创造更多六盘水经验、贡献更多六盘水智慧。

  我们将践行宗旨为民干。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组织和引领人民,将推动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作为重要目标,加快建设物质生活富裕富足、精神文化自信自强、生活环境宜居宜业、社会氛围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的幸福六盘水,让每一个群众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坐标。

  我们将改进作风担当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心思用在谋发展、干事业、抓落实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上,一切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不畏艰险执着向前、不惧困难冲锋在前,以敢战能胜的决心和勇气解决矛盾问题,以攻坚克难的行动和成效体现担当作为,确保来之不易的新国发2号文件在六盘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后,六盘水第一时间组织了学习贯彻,组建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正在系统研究学习、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方案。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从全员宣传培训、精准谋划项目、深化改革创新、加强督导考评等方面系统抓好文件落实,把重大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幸福六盘水的强大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记者 刘定珲 整理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