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人物 > 正文

陈洪伟:爱岗敬业初心不改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3月07日

  今年38岁的陈洪伟,退伍后在遵义市绥阳县公安局洋川镇派出所做辅警数年,2008年6月,被聘进绥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事交安协警工作至今。


  从2008年参加交安协管工作起,陈洪伟就以军队铁的的纪律和党性原则要求自己,通过自身努力、忠诚履职,成绩斐然,先后荣获绥阳县公安局个人嘉奖3次,及绥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次表彰。


  在近14年的交警辅警生涯中,他始终初心不改、爱岗敬业,工作上潜心钻研、刻苦学习,兢兢业业、认真开展岗位业务工作,将自己的青春热血默默献给了公安交安事业。


  在10多年的时间,他不分昼夜、寒暑,极致发挥,共协助民警圆满完成一系列重要交通安保任务。在日常的道路秩序管理、交通事故预防、交通查违治违,以及绥阳县交安法规“七进”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终跑在他人的前面,顽强拼搏,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陈洪伟立足于本职岗位刻苦学习、钻研业务知识,精准对标、任劳任怨工作,自觉协助民警处理因交通违法“查处”环节引发的10余起信访案件,赢得当事人认可、心服口服。


  “公安交管”,时时都处于加班加点,超负荷的工作运转已是“常态”,其工作的特殊性,缩短了陈洪伟与母亲、亲人的相聚,他无法给予家人关爱,难尽孝道。陈母已65岁高龄,本应安享晚年,但因陈洪伟工作原因不能照顾家庭,老人还要代儿子照顾年仅3岁的小女儿。值得陈洪伟欣慰的是,如今,读高中的大儿子学习、生活已能自理,不必他过多操心。每当深夜回到家中、面对疲惫的母亲,看见小女儿孤独的身影,他深感内疚。虽不能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但是能够保障辖区道路畅通安全,能够确保百姓的幸福团圆,他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信心与自豪。


徐驰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