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法治人物 > 正文

杨宗麟:坚守初心使命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07月18日

  

20210715163411_87252.jpg


  他,是刑侦工作能手。在侦办一起重大专案中,他先后担任3个工作组组长,平均每天只休息4个小时,摸排了大量重要线索,审讯中“啃”掉了多个“硬骨头”,为成功侦破该案发挥了突出作用。


  他,是犯罪分子的克星。带领队员开展“反盗抢骗”专项行动仅3个月,就先后破获抢劫案件5起、盗窃案件213起,摧毁犯罪团伙6个,有效遏制了城区侵财性案件上升势头,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


  他,是警营中的标杆。他日夜奋战在扫黑除恶第一线,攻坚克难,屡破大案,穷苦出身的他面对巨额诱惑不为所动,他用忠诚书写着一名刑警的铁血衷肠。


  他就是——杨宗麟,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铜仁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获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先进工作者、2019年度全国十大法治人物、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等。


  日前,在京举行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铜仁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杨宗麟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载誉而归,他的英勇事迹在铜仁大地流传开来。


  对于荣誉,他说:“我从一名派出所民警干到现在,始终没有忘记我是农民的儿子,党和人民给了我今天的一切,我无论何时都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万芬 尹洁
编辑 吴玲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