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修文消防:抗旱送水“润民心”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21日

消防.png

f76e8a33f49af0ec232c64d21944bdba_img_66_867_306_221.png

消防员为村民送水。


  立春以来,修文县遇上持续性干旱,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纷纷告急。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讨论研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成立了一支10人、2车的青年抗旱突击队,将大容量水罐消防车编入其中,为辖区缺水群众持续性送水,有效保障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用水问题。


  景阳中学位于扎佐街道,属于缺水较严重地区,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该学校求助电话后,在对消防车厢、水带、水枪等供水器材进行仔细清洗后,派出青年抗旱突击队,前往该学校送水。


  “如果后续学校缺水了请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只要校方有需求,我们定会尽力帮助,派人来为你们继续送水的。”在给学校注完水之后消防员周卿对学校负责人叮嘱道。


  “已经连续停水三天了,我们之前囤的水已经用完了,正在愁该怎么办呢,消防员就送水来了,实在是太好了。”高潮村十组的村民郑朝良看着清澈的水注入自家的水桶里,露出幸福的笑容。青年抗旱突击队在给高潮村、新驻村送水的路途中,遇到了困难,因去村里的路较窄,两辆高喷车无法通过,消防队只能派一辆载有3。5吨水的小水罐车分批前往。当消防车出现在村口时,村民们早已各自提着自家的水桶等候在路边。


  “随着春节过后复工复产,用水量增加,厂里的储水池日渐不够用。幸亏消防队送水过来,用水问题才得到了解决。自2月份以来,消防队每个星期都会过来给我们送水,每次送水达20余吨,保障了企业的日常生产工作得以正常运行,要不然我们只能停工停产了,其损失是不可想象的,真心感谢消防队的支持。”贵州济生制药有限公司行政负责人曹姣说道。消防车在到达贵州济生制药有限公司之后,消防员熟练的接上水管,把水注入药厂的储水池里。这已经是消防员第四次为该药厂送水了。


  据了解,自立春以来,该大队共送水14次,送水量达200余吨,解决了辖区2000余名群众的用水困难。修文消防青年抗旱突击队既解决了辖区师生、村民生活用水问题,也解决了企业生产工作用水问题,真正体现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精神。



余世兰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