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南明区司法局多角度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治

来源: 法制生活报 ​ 2023年02月27日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责任感,提高其处理家庭关系的能力,构建和谐幸福家庭,维护和谐稳定社会,近日,贵阳市南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联合春阳社会工作公益服务中心,为辖区20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亲密关系处理的方法与运用”集中教育讲座。


  此次活动重点从亲密关系的本质、亲密关系的冲突、亲密关系的提升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家庭关系中常见的问题和有效沟通的原则,以及如何运用正确的沟通方式来减少亲密关系之间的矛盾,并通过游戏互动,帮助大家掌握建立良好亲密关系和良好家庭关系的方法。


  讲座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帮助他们重新认识了家庭关系中的夫妻、孩子等角色和定位,学会了如何保持正确的互动模式,通过交流沟通、相互信任、换位思考等方式构建良好的家庭关系。


  多年来,南明区社区矫正中心一直深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矫治工作,通过宣传解释法律法规、走访排查社矫对象家庭、持续引进社会力量参与、实现心理矫治和行为矫治全覆盖等措施,掌握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及时排解心理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帮助社矫对象解决思想上、生活中和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疑惑,使其能重新面对生活,回归社会。


通讯员 杜若男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