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清镇市公安局:在驻村帮扶中做“竹”文章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22日


“发展竹产业,在自家低效的林地上种植楠竹,既能美化乡村,又能增加收入。2019年种植了380亩,老百姓看到已基本成林都有了信心,我们今年的计划是2000亩,目前已经完成600亩。”清镇市公安局派驻站街镇毛家寨村驻村干部介绍道。


  据了解,站街镇毛家寨村辖区7平方公里,总耕地面积4547亩,全村共有9个村民组786户2876人。


  清镇市公安局派驻站街镇毛家寨村驻村工作组结合毛家寨村地理优势,抢抓清镇市竹产业发展机遇,积极向清镇市林业局申请竹产业林地提质改造帮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项目,同时让老百姓积极参与到该项目中来。


  据介绍,此次项目以清镇市国企平台公司+村民共建共享模式,推行以村集体经济组织为基础的混合所有制股份经济“1+1”发展方式,充分调度村民、村干部及其他有关经营主体参与集体经济发展的积极性。


  “竹林产业,不仅是竹林、竹笋给村民带来实质性的经济收益,同时还解决了当地老百姓就近就业的问题。”驻村干部说,目前毛家寨村已完成种植竹林600亩,参与务工400人次。竹产业不仅提高了毛家寨村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来多重赋能。


通讯员 谭卫星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