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地方动态>贵阳市 > 正文

努力做好“贴心人”服务大局促稳定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07日

f595cdca7963a1d9830e4f7f7074204e_img_401_813_320_212.jpg


  “指挥中心,后勤中队有一名戒毒人员生病,情况紧急,急需外出就诊,请立即派救护车前往送治。”


  1月23日(大年初二)晚,贵阳市三江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三江所”)后勤中队戒毒人员谢某突发疾病,所指挥中心值班民警赵宇宁在接到报警后,一边向所值班领导进行报告,一边联系所应急处突人员和救护车辆前往进行护送,在几个部门民警的通力配合下,及时将谢某送到了贵黔医院救治,经医生抢救,谢某脱离了生命危险。


  关注戒毒人员身体健康,是三江所全体民警辅警立足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及场所工作实际,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春节期间工作场所安全稳定,节前,三江所党委组织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进行部署:组建联合督导组,对各大队、各部门、各区域场所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督导,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召开所情研判会,对节日期间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安排节日期间氛围活动,助力戒毒人员重建面对生活的信心,树立开启新生的信念。


  据悉,节日期间各大队组织戒毒人员收看春晚节目、举行升国旗仪式,并让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写春联、画墙画、贴福字,在墨香红纸中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戒毒人员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缓解戒毒人员佳节思亲情绪。


  为确保春节期间该所民警及戒毒人员的物资保障工作,三江所后勤保障部门提前为民警及戒毒人员采购了充足的生活物资,并特别为戒毒人员改善伙食标准,让其吃得营养健康;所医务部门也为值班民警及戒毒人员准备了充足的常用药品及防疫物资等。


  全体民警辅警始终坚持认真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尽职尽责完成“三大现场”管理、场所安全巡查、指挥中心坚守、突发事件处置等。


  万家灯火的背后,是戒毒民警的默默付出,努力做好戒毒人员的“贴心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只为完成一个共同的心愿——让大家过好年。


记者 蒋孟娇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